English

“和平”号空间站将继续载人飞行

2000-01-1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秦德岐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莫斯科1月12日电(记者秦德岐)俄罗斯“和平”号空间站将暂时不会沉没太平洋,而是将继续进行载人飞行,3月30日将有一个由3人组成的长期科学考察组飞往“和平”号。

上述决定是俄航空航天局全体会议于12日通过的。会后俄航空航天局长尤里·科普捷夫向新闻界宣布说,1月10日,俄火箭—航天技术总设计师委员会拟定了1项继续利用“和平”号的建议,俄航空航天局全体会议通过了这一建议。据报道,俄联邦政府将在1月20日举行全体会议,继续利用“和平”号的决定必须得到此次会议的确认才能执行。

“和平”号空间站是1986年2月20日发射升空的,原设计寿命为5年,虽然它大大超期服役,但设备尚完好,仍可继续飞行。由于俄经济困难,对“和平”号的预算仅维持到去年8月份,因此自去年8月28日第27个基本考察组离开“和平”号后,它一直处在无人状态下飞行。俄曾计划今年3月份让其坠毁在太平洋预定区域。

促成“和平”号继续载人飞行的原因,据认为是俄政府为“和平”号增拨了15亿卢布的预算。另外,美国一家名为“金苹果”的公司也出资2000万美元,其条件是在空间站为其进行有关物理学方面的实验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